倒影(积极营业版)

不建议因为一篇文关注,因为我什么都搞

坠入.(私设,全员he)

友情向,改结局,全员he

原创(江楠)角色x顾森湘(友情向,真的)

原创角色一堆bug,不要认真,当无脑爽文看就好了


我想,我想乘着风,坠入你怀中。

她那样美好的女孩,本该一直站在阳光下,却死在了寂寂月色里。

我也是女生,我想给她一个不一样的结局。


江楠是从南方某重高转来的,家里很有钱,人也长得好看,除了成绩差脾气暴没啥缺点。不过这两点也足以让人怀疑到底她为何转学。

“你好,我叫顾森湘,是你的同桌。”

顾森湘!

那个死在夜里,死于坠楼的女孩。

终于,找到你了。

“你好,我叫江楠。”是来救你的,也是来爱你的。

你伸出手,握住了女孩那只纤细白皙的手,她站在阳光里,一如你印象里那般温柔。

“南风的南?”

“楠木的楠。你呢,西厢的厢?”你回她一个微笑,明知故问罢了,你找了她十几年,怎么可能不知道她的名字。

“不是啦,湘水的湘。”

你握着她的手不肯放了,她有些诧异,想要抽回手却发现你力气大的出奇。

“…江同学?”

你回过神来,发现对方的手已被你捏得通红,颇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呃,对不起,走神了。”


接下来的一整节课,你都没怎么听,你穿越前就已经研究生毕业了,现在再听这些高中的课程,已然是无甚压力。所谓成绩不好,不过是跟爸妈提转学的借口罢了。

你假装发呆,用余光打量着她,仔细思考怎样阻止她和易遥先后死亡的悲剧。你查了三个月才查到两人所在的学校和班级,却不知道该怎样自然地通过顾森湘认识易遥。

也不知道剧情进展到哪了。


顾森西早听周围同学说了江楠的事,毕竟他们学校八卦总是传得比学习成绩坏。

得知自家姐姐是新同学同桌时,放学不免多问了几句。

“姐,听说那个新同学脾气不好,她没欺负你吧?”

“你听谁说的啊,我倒觉得她脾气还好。就是…有点怪。”

“怪?”

“她好像…总喜欢盯着我看。”

“姐,你什么时候这么自恋了。”

顾森湘没好气瞪了自家弟弟一眼,顾森西做了个鬼脸就跳开了。

你尾随了半天,发现两人都在聊些学校的事,却并未提及易瑶。还好,易瑶生病的事还没有被传开,剧情应该还没开始。

不过自己这样,似乎有点像痴汉。你躲在废墙边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。

“森湘!你英语作业忘带了。”

“啊,江楠同学,谢谢你啊,还特地送过来。我居然,会忘记带作业。”

看着顾森湘疑窦顿生的样子,你心里暗笑。她当然不会忘记带作业,这是你偷偷从她课桌里拿出来的。

你当然不会破坏自己刚在她心里树立的形象,微笑着跟她挥手告别。

顺便瞄了一眼她弟弟,果然一眼看上去就很呆的样子。难怪会错过唯一救她姐姐的机会。

“姐,你有没有觉得这个江楠看我的眼神有点凶啊。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好吧,可能是我想多了。”顾森西摸摸鼻子。


一月过去了,你跟顾森湘混熟了,也同样当尾行痴汉当了一个月。当然,倒不至于变态到天天跟着顾森湘,而是尾随易瑶,防止唐小米拍到那张至关重要的照片。

说到唐小米。屠龙少年终成恶龙,你或许可以阻止易瑶的悲剧,但她自己的悲剧能不能被阻止,要看她自己的选择。

很遗憾,并没有。你只能看着易瑶和齐铭腻腻歪歪聊了一个月。

可恶,都穿越了还要被撒狗粮。

终于,在你尾随易瑶的第三个月,你成功地…

被易遥发现了。

“不是,易遥,你听我解释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。”

“我说我顺路你信吗?”

“你骗人,你明明跟了我一个月了,你当我是傻瓜吗?”易瑶默默拉开和你的距离,后面骑车跟来的齐铭也皱着眉看着你,挡在了易遥身前。

这小姑娘警觉性真强,但是你要怎么解释自己不是坏人呢,你自己都不信。

“呃,其实…”你注意到将易瑶护得死死的齐铭。

“其实我是喜欢校草,所以才一直跟着你们的。”

易遥:似乎有些道理。

齐铭:“我不会喜欢你的,你以后不要跟着我们了。”

“好嘞,我这就走。”

你松了一口气,一转头就看到拿着你的水杯的顾森湘。

“江楠,你水杯忘带了。”顾森湘倒是很淡定,摆上了惯用的笑容。

“谢谢你啊森湘,还特地送过来。”其实倒也不必。

顾森湘拉着你就往相反的方向走嘛,“你家不是在那边吗。”顾森湘小声道。

“我…”

“没事,我都听到了,我懂的,懂的哈。”她眨眨眼,一副磕到了的表情。

你懂什么啊,唉。


只是没想到,和顾森湘回去的路上,碰到了正在被欺负的唐小米。

电影里似乎没有这段。

你还在思考怎么做的时候,顾森湘就拿出手机走了过去,“你们在干什么,赶紧停手,我都拍下了,再不停手我就告诉老师。”

倒是符合她的性格,只是小姑娘还是太单纯了。

那两个头发挑染的女生嘲讽地笑着,将目光转移到了顾森湘身上,你看见角落里的唐小米颤抖着抬起头,向顾森湘比了个口型,快跑。

站在顾森湘身后的你自然也看到了。

这个唐小米,还不算那么无可救药。

那两个女生身边的男生冲上来就要抢顾森湘的手机,被你一脚踹了回去。

不收拾收拾这几个小混混,都对不起你在这个世界学了十多年的跆拳道。

“干嘛,想打人?”你将顾森湘拽到了身后,又比了个手势让唐小米过来。

唐小米怯懦地摇了摇头,用眼神示意你们快走,被其中一个女生瞪了一眼后又低下了头。

“打你怎么着?”那个瞪人的女生一记右勾拳冲了上来,你皱着眉躲过,使了劲一脚将她踹倒,那个女生捂着肚子蹲到了地上。嘴上依旧不饶人,大有将你生吞活剥之势。

“你知道我们是谁吗?”

“我不知道,但是我叫江楠,云城中学转来的,你们应该知道我。”你笑着回应,眼神狠厉。

“你是那个疯子…”那女生说到一半被旁边的男生捂住了嘴。

那男生拉着她小声耳语,“不行,这个家里有人。”

“滚,别让我再看到你们,不然我见你们一次打一次,打伤了医药费我包。”

那三个小混混悻悻地走了。

顾森湘见状,赶紧过去扶起唐小米,将地上的书包捡起来递到她手上。

唐小米抬起头,第一句话不是谢谢,而是“求求你们,别说出去。”

你翻了个白眼,顾森湘倒不在意,“没事,他们不会再欺负你了。”

说完后唐小米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嘴唇动了半天,牙缝里挤出了一句“谢谢。”

你懒得跟她废话,就算不恨,你对唐小米也喜欢不起来,只觉得顾森湘性子太好,“森湘,我们走吧。”

顾森湘点点头,又安抚了唐小米几句,复又拉着你的手继续走。

“森湘,你一直看着我干嘛。”

“噗,我是觉得,你刚刚还挺帅的。”

“嘿嘿。”


漫长的尾行还在继续,终于你等到了剧情关键点。

在顾森湘上台领奖的时候,利用家里特权的你很不要脸地也上台领了奖,并把齐铭挤到了一边,自己站在了顾森湘身边。

齐铭:…这是新的吸引我注意的方式?

当然你暂时还在准备剧情的事,没有将成绩提上去,而得这个特别贡献奖完全是因为你妈给学校捐了一栋楼。

可不就是特别贡献吗。

你手上捧着花,余光却一直关注着顾森湘的状况,终于,在她红着脸向后倒入的时候,一把扔了花,稳稳地接住了她。

“都愣着干嘛,打120啊!”你抱着晕倒的顾森湘冲着周围的一群木头吼。


在顾森西赶到病房的时候,你嘱咐他照顾好没醒的顾森湘,并补了一句:“你别抢我功劳啊。”

顾森西嘴角一抽,“我没那么无聊。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在易瑶哭着冲出医院的时候,你叫住了她,“易瑶!”

她听到了你的声音,加快了脚步。

“……”

你认命般追了上去,将一张卡塞到她手里,“卡里有十万,没密码,随便刷。”

那一刻,你觉得自己像极了小说里的霸道总裁,当有钱人真好。

“我不能…”

“你要是不收下,我就把你得妇科病的事情说出去,而且我不差钱,我妈刚给学校捐了一栋楼。”

“我收下。”

莫名的顺利。易瑶你真的不再推脱一下吗。

好吧,可能我看起来真的很像地主家的傻儿子。

得到答复的你终于松了一口气,总算不用担心剧情了。

正一转头对上唐小米的手机镜头。

“……”草,她怎么阴魂不散。

你用威胁的眼神瞥了她一眼,唐小米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眼神颇有点委屈。

“你干嘛。”

“恩人,你别误会,我只是想把你做好事的事情说出去。”唐小米将转过来给你看照片。

照片上拍的正是你递给易瑶卡的画面。

好吧,误会她了。

“大可不必,我早就声名远扬了,不差这点名气。”

“好像是臭名远扬。”

“……”你脚步一顿,差点没维持住自己潇洒离去的背影。

算了,不跟她计较。

“总之不许发出去。”

“好吧…”


病房里,顾森西正在给顾森湘喂汤,你刚好闯进,病房里另两个人看着你大眼瞪小眼,看这年纪应该是顾家父母了。

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
不知为何,病房里的空气突然静默了,所有人的目光聚集到了你身上。最后还是顾森西打破了尴尬。

“呃,江楠同学,这两个是我姐的老师,我爸妈还没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就是那个见义勇为的同学吧,你好你好。”两个老师收起奇怪的眼神,微笑着跟你握手。

“老师好…”

顾森湘也用眼神向你致谢。

在老师走后,顾森西对你投以崇拜的眼神,“江楠啊,没想到你能为了我姐打断校长发言,你不知道,当时那个秃头校长被你吓得假发都掉了,笑死我了哈哈哈哈。”

这不是重点吧。

“是啊,真好笑,呵呵,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校长秃头呢。”你对他回以假笑。

“江同学,你对我的头发有什么意见吗?”

“校长好!”顾森西瞬间收起笑容,和顾森湘一起问好。

你不想回头,也不想说话。

顾森西,咱俩这事过不去了。


毕业是一年后的事情了。

你正跟顾森湘聊大学生活呢,易瑶拿着人大的录取通知书,向你鞠了个躬,吓得你赶紧躲到一旁。

“易瑶同学你干嘛,折寿的。”

“江同学,谢谢你,我的病已经全好了,卡里的钱五万三千八百整,剩下的四万多我会通过打工挣齐还给你。”易瑶将卡递给了你。

刚给学校捐完图书馆的你:倒也不必,实不相瞒,我家最不缺的就是钱。

为了不伤易瑶的心,你还是收下了,“好的好的,不用谢,举手之劳嘛。”

刚刚赶过来的齐铭也是一个大鞠躬,你躲都没来得及躲,“我替易瑶谢谢你。”

“谢谢,但是真的会折寿。”

说话间就看到顾森西那个二货捧着个锦旗过来了,害怕收到第三个鞠躬的你赶紧躲到了顾森湘身后。

顾森西:“……”

他倒没鞠躬,手里大红的锦旗却把全操场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。

更离谱的是他声情并茂地朗读了起来。

“情系四海,恩重压山!感谢江楠同学对生病同学的资助!”

全操场响起轰隆的掌声。

救命,我想换个星球生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